•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举办首届“我是演说家”活动
  • 日期 : 2016-04-26     点击量 : 1962

        演讲与口才训练旨在满足企业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为企业输送既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又具备良好表达能力的优秀人才,同时也是职业素养课程的主线之一,为了检验学生课堂口才训练的效果,提供给更多的学生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于4月14日—4月21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我是演说家”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初选和决选两部分,决选获评委票数最多者荣膺冠军。


        初选在4月14日如期举行,班级共计20名学生参加初选,最后经过职素老师的筛选,有11名学生进入决选。


        决选分为两轮:第一轮是以“时间”为主题的命题演讲,时长5分钟;第二轮为随机应变,选手在给定的12道题目中随机抽取演讲题目,现场准备2分钟,随后上台进行1分钟演讲。两轮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选出一名当场表现最佳的选手。


        决选当天,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芳,副院长宁莹莹,团委书记凌云,辅导员周宏波、许哲宁以及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企业方负责人曲治等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同时还首次引入学生评委,由物联网专业和软件技术专业的20名学生组成学生评委团,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嘉宾评委及同学/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第一轮主题演讲的选手首先根据现场抽签决定演讲顺序,随后11名选手依次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于时间的理解,内容充实、结构严谨,大家都精神饱满,较好地运用了姿态、动作、手势、表情等态势语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四起。一轮结束后,王芳书记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一轮演讲/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第一轮演讲/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经过一轮激烈的比拼,活动进入白热化的第二轮,11名选手根据自己抽选的题目,依次上台演讲,本轮比赛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凌云对本轮选手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

     

    第二轮演讲/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第二轮演讲/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经过两轮的精彩演说,中兴新思通讯学院蒋伟琪学生以其流畅的表达、强烈的现场感召力获得两轮累计票数最多,最终荣膺本次活动的冠军,王芳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并表达了祝贺之情。

     

    王芳书记颁奖/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所有参赛选手合影/摄影 关鹏(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本次活动在参与嘉宾的祝福声以及现场学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参赛选手在展示自我风采的同时,也燃起了其他学生对于演说的兴趣,为今后继续进行表达能力的训练提供了宝贵经验。

     

     

     


                                                     文/吴迪(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