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义务支教开班仪式
  • 日期 : 2019-03-13     点击量 : 963

        3月5日中午,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二教楼212教室召开“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义务支教开班仪式。本学期这次义务支教活动,是在学校组织部和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最终共有16名学生和10名教师党员参与本次夏家河小学一至六年级奥数、日语、韩语、舞蹈、五子棋和象棋等课程的义务支教工作。开班仪式由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黄丽丽同志主持。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田南生,党总支副书记时宝华等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田南生作开班致辞。他对参与本次义务支教活动的学生和教师党员给予了表扬和鼓励,也对参与支教的同学和教师党员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田南生希望,大家能够在义务支教活动中不断完善自我、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入开展 “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党员义务支教主题党日活动,用专业和爱心服务社会,发挥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示范样板”作用,在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辽宁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田南生作开班致辞/摄影 黄丽丽


        【新闻背景】从2007年至今,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参与创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莘莘学子,心系成长摇篮”党员义务支教活动。连续进行了12年的党员义务支教,先后有19名教师和216名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服务,承担了大连市案子山小学和夏家河小学的播音、舞蹈、篮球、声乐、外语等11类2640学时的小学生校本选修课程,惠及了1800余农村小学生,为1800余农村家庭提供了学习兴趣特长的机会,减轻了家庭负担。2010年该活动荣获“第三届大连市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项目奖”,2015年该活动被评为大连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2018年该活动列入大连市甘井子区党建联合体项目,该项工作在大连市基层党组织中进行了宣传推广。

     

     

     

     

     

     

                                                                      文/黄丽丽(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