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诗词创作大赛
  • 日期 : 2019-07-02     点击量 : 7842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西一阶梯教室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颂”诗词创作大赛决赛,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承办。该活动是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活动的子项目之一,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共收到师生诗词创作作品340份,最终有11份教师作品、13份学生作品入围决赛。决赛评委由校办公室副主任余淼、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魏岚、思政部基础教学部教师姜琴、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徐增敏担任。


        比赛共分为教师组比赛和学生组比赛两部分。教师组由11名教师组成,学生组由13名学生组成,教师及学生通过朗诵的形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和热爱之情。承办单位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通过参赛选手诗词创作、PPT展示、朗读技巧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打分。现场的观众同学也为本学院教师及同学加油打气,现场比赛氛围热烈。

     

    评委认真观看选手的表现/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嘉宾认真观看选手表现/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每一位评委老师都很认真,专注观摩比赛。每一位选手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每一首诗,也有它独特的含义。

     

     

    徐文飞朗诵自己的作品/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孙运英老师朗诵自己的原创作品/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徐文飞老师,徐老师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军人的敬畏和向往之情。《七律•军魂》也让我们了解到了军人的坚韧本性,励志保卫国家的无悔信念。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孙运英老师,短短的诗篇却蕴含着丰富又深刻的内涵,这首《奋斗最美》献给正处在奋斗道路上我们伟大的祖国。孙老师引经据典,与大家分享了这首诗的创作过程,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同学们高唱《我爱你,中国》/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在激烈的比赛中穿插了轻松的歌舞节目,来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同学们为大家表演了舞蹈《芳华》和歌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之情,“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是在场的每一个人最真实的内心呼唤。

     

    学生着汉服朗诵自己的原创诗词/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学生组的选手也都表现得很优异,一身汉服书写中华文化,一首诗歌蕴涵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的爱国之情,歌颂祖国,歌颂我们最伟大的祖国母亲。来自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赵雅倩同学,她用自己对航天事业的憧憬之情创作了《沁园春•航天》这首词,并且满怀情感的进行了朗诵,并且讲述了诗词背后的故事!

     

    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获奖选手和评委合影留念/摄影 许文丽(2017级商务日语1班)

     

        经过评委们认真评分,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孙运英获得教师组一等奖;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田麒新、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徐文飞获得教师组二等奖;团委教师卢春龙、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教师王秀珍、机械工程学院刘赟获得教师组三等奖。电汽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刘哲获得学生组一等奖;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学生赵雅倩、工商管理学院学生韩郸获得学生组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孙林、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祝鑫然、建筑工程学院学生李宇航获得学生组三等奖。


        本次《祖国颂》诗词创作大赛在充满正能量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还采用网上投票形式,选出同学们心中最喜欢的作品,从而评选出最具人气奖,经过一个星期的投票,最终评选出经济管理学院徐文飞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王施恒同学分别荣获教师组最具人气奖和学生组最具人气奖。


        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讴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伟大成就,通过诗词创作,将全校师生的爱国深情融入到诗词中,塑造了良好的校园爱国文化氛围,为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节的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何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