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看职院
  • 【大连日报】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将在柬埔寨建设“墨子工坊”产业学院
  • 日期 : 2023-12-23     点击量 : 5333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记者从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日前,该校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和柬埔寨苏商集团有限公司在柬埔寨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建“墨子工坊”产业学院。

    近年来,我国大力加强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倡“随企出海”,与“走出去”的企业通过市场化运行、项目化管理,共建海外职业教育产业学院。“墨子工坊”是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辽宁品牌,致力于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

    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宋丽丽表示,此次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及驻柬埔寨中资企业苏商集团共建“墨子工坊”,三方将共同开展人才培养,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教育就支撑到哪里的理念,面向中资企业,海外本土员工,当地居民开展“中文+技能”的全方位培训,满足企业本土化人才需求,提高柬埔寨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助推产学双赢。

    柬埔寨苏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全力配合“墨子工坊”,合作培养适合当地工业园区,掌握中国技术和工艺的技能人才。同时,苏商集团将会整合江苏商会的所有驻柬企业资源,为“墨子工坊”项目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优先招录“墨子工坊”产业学院毕业的学生,进入企业的技术、管理等岗位。


    微信图片_20231224201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