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校地合力,多措并举,护航迎新
  • 我校保卫处圆满完成迎新安保工作
  • 日期 : 2019-09-16     点击量 : 1056

        志存高远求卓越,学子逐梦大职院。9月15日,我校迎来了2019级新生集中入校报到。为保证迎新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开展,保卫处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平安校园”的责任意识和“方便新生”的服务理念,坚守岗位、热情服务,圆满完成我校迎新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周密部署


        周密部署,迎新工作安全有序


        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的要求,迎新前,学校保卫处组织召开迎新安保工作会议,针对迎新当日交通及治安情况,细化工作职责,部署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有效衔接、不出差错。

     

    校警村联动


        校警村联动,护航平安“开学季”


        经保卫处协调,辖区派出所会同村委会在新生报到前一周开始对校园周边饭店、旅店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全方位摸排,确保校园周边安全、规范。新生报到当天,村委会安排专人在校园周边沿街公路现场指挥疏导车辆,严禁一切大型重载车辆通行,有效缓解了新生和家长进出生活区交通压力;革镇堡派出所专门分派警力,认真部署,全力配合学校维护好现场秩序,确保校园安全。

     

    疏导交通

     
        疏导交通,通力协作保畅通


        根据新生报到期间校园道路交通管制要求,在校园内设置醒目的交通引导标识、标线,安排保安队员指示机动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停放指定区域,保障校园内交通顺畅、停车有序。

     

    中控指挥


        中控指挥,实时监控


        为加强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和指调中心的联动,及时有效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保卫处安排专人对校园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严密关注校园动态,有效指挥,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加强巡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安排保卫干部专人负责,积极协调城建行政执法部门对校园周边私设摊位进行清理,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增加对校园重点部位、地段的夜间巡查力度,积极预防各类突发事件。

     

    加强宣传


        加强宣传,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保卫处在新生报到当天发放安全手册,张贴安全教育条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卫处根据工作安排为全体新生上好安全教育课,确保新生人身和财产安全。

     

     

     

     


                                                                                    文/史洪河 吕皓琛(保卫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