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奔跑吧•信息”系列活动之七: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推进公寓文化建设工作
  • 日期 : 2016-07-21     点击量 : 1315

        随着“羽众不同”羽毛球争霸赛的落幕,为期一个月的信息工程学院寝室文化节落下帷幕。在继承学院“安全、文明、和谐”公寓文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本学期寝室文化节侧重于从学生寝室团队建设入手,着重提升公寓文化软实力,先后开展“青春见证--我们”风采展、“we’re 伐木累”寝室对抗赛和“羽众不同”羽毛球争霸赛三项综合性竞赛活动,打造信息工程学院公寓文化品牌,营造和谐向上的寝室氛围。
     

    寝室内涵建设—寝室内景/后期合 成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青春见证,回忆寄托
     
        寝室是一个特殊的空间,承载着记忆、见证着成长,寝室照片凝聚着共同的青春记忆。学院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寝室集体照,于是“穿什么样的衣服、选什么样的背景、摆什么样的POSE,突出寝室彰显特色”成为全寝讨论的重点,寝室同学共同讨论,共同设计,呈现出一张张特色鲜明的寝室照。
     

    “青春见证---我们”优秀寝室照片展/后期合成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团队作战,爱拼才会赢
     
        响应校团委“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号召,此次“we’re 伐木累”寝室对抗赛以寝室为单位,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将深受学生欢迎的集体运动——“指压板跳绳”、“鼻子夹吸管”、“跳跃定格”、“连体俯卧撑”等多个游戏环节纳入对抗赛项目。比赛现场一片欢乐的海洋,笑声与掌声不断。来自C1-314和来自C5-205的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we’re 伐木累”寝室对抗赛现场/后期合成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主题宣传,贴近学生
     
        信息工程学院及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公寓主题文化宣传作用,针对重要事件和重点工作进行宣传。针对毕业生离校工作,将毕业生文明离校、感恩教育、青春追忆等内容形成多个宣传资料;针对学生处重点宣传的“校园贷”工作,进行及时宣传等
     

    寝室楼内宣传海报/后期合成  宗旭(2015级网络技术三校一班)
     
        寝室是信息人身体和灵魂的港湾,是同学们的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信息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与学生特点,以学生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将学生身边的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公寓文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主题化,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品牌。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