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组织参加辽宁省教育厅高职院校服务百家企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 日期 : 2020-08-08     点击量 : 165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东北教育发展新突破增强服务全面振兴战略能力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更好的服务省域内企业发展,8月6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服务百家企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参加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并做重要讲话,花蕾副厅长首先肯定了全省高职院校在服务百家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该项工作部分学校做得比较扎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一些学校也存在一定的差距,对下一阶段服务百家企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主动出击,积极行动;三是强化激励,加强宣传,要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要高质量服务省域内企业,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由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李勇江主持。
     
        全省42所高职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23所高职院校汇报服务百家企业工作进展情况。
     
        我校校长杨跃权、副书记辛宪章、副校长孙雪峰参加了会议。会上杨跃权代表我校,重点从与省内规模以上企业在实训基地建设、订单定制培养、技术服务、职工培训、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杨跃权会后总结强调,要始终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抓好各项服务工作的落实,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责任,要注意工作过程数据的积累,多部门协同,高质量做好辽宁省教育服务百家企业工作。
     
        学校校企合作办公室、科学技术处、教务处、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视频会议。
     

     

     

    文/田春霞(校企合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