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职教风采
  • 【凝聚青春力量,闪耀青春光彩】不要给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优秀学生干部、2016级信息工程学院移动通信技术一班李露
  • 日期 : 2019-01-09     点击量 : 60060

        初次见到李露是在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的纳新面试活动中,见到她时,她正忙碌在各部门的活动现场,脸上流露的焦急和投入,实在是让我不忍心打扰阻断。时间原因,我们将采访改为了线上交谈。晚上九点多,李露的QQ窗口发来了消息,虽然已深感疲惫,但她还是很积极地配合着采访,整个过程圆满顺利。谈及三年的大学生活,她的言语中流露出幸福与自豪,随着李露的讲述充实的大学生活越发鲜活起来。

     


        “不论是班级班长还是学生会主席,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我会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开展我的工作,同时我也会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课堂上,她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部分内容,课下也不断钻研联系,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正是这样的不松懈,她在每一门功课上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学三年,李露获得了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校“百名学生骨干”的称号。


        学习是一段潜移默化的过程,认真对待,结果会是意想不到的。“我没有想到自己会得这个国家奖学金,在学习过程中我只是很努力,每一刻都认真对待,最终得到奖学金出乎我的意外,我很感激它带给我的回报。”当问她对奖学金这个目标是否做出了什么努力时,她认真坦诚的回答。


        大学的时光,李露过得很充实。不仅学到了现有的知识,更是积累了三年的工作经验,更是对学生会有着浓厚的感情。因为学生会主席这个身份,在学弟学妹们的印象里她是一个雷厉风行,比较严格的人,可实际她是一个热爱生活,开朗乐观,特别喜欢和学弟学妹们唠嗑的学姐,因为她是学生会主席,必须要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工作的时候要认真工作,在空余时间谈什么都行。正是因为她严谨负责的作风,信息工程学院第18届学生会在她的带领更加精彩有活力。


        “学生会对于我而言是家一样的存在,我在那里收获了深厚的友谊,掌握了处理事务性工作的能力,它的成长壮大需要我,我义不容辞。”李露感慨地说:“顶住所有压力的致胜法宝,无外乎‘责任’二字,对团队负责,对自己负责。”


        “她是26人集体的大家长,她也是90人团队的领航人。


        作为班长的她在入校的两年里,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勤勤恳恳服务于班级,带领全班实现“零违纪、零挂科”,班级各项成绩均名列年级之首。


        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她,用改革与创新之风让团队焕然一新,带领各部门群策群力,为学院学生工作开展谱写了新篇章、开辟了新天地!”这是他的辅导员老师对他的评价与肯定。


        对于很多在校大学生来说,在兼顾好学习的同时,还在学生组织中三年如一日地坚持处理各种事务已经不容易了,而李露却不断地刷新着这一记录和标准。


        “青春很短,三年也很短,对一份理想的的热爱,足以支撑你走过整个大学。”谈及青春理想,李露说得最多的就是坚持、热爱,因为热爱所以百战不殆,因为热爱,所以行走的更远。未来的路,他选择了自考本,去南京工作,拼搏追求,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色彩。

     

     

     

     

     

     

     

     

                                                                   文/李宫卓(学生记者) 责任编辑 王业鹏(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