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追寻理智与情感,拥抱快乐和阳光
  • 工商管理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火热进行
  • 日期 : 2017-05-24     点击量 : 747

        为深入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关爱心理从我做起的意识,构建和谐校园,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和在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中,并于5月展开了主题为“追寻理智与情感,拥抱快乐和阳光”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

     

    5.25主题宣传海报/摄影 赵爽(2015级会计(涉外)四班)


        为呼吁更多的同学关注心灵健康,直面人生成长,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协会分别于5月11日和5月15日为同学们准备了两场心理电影展播。在心理协会指导老师和委员们的细心挑选下,选择了两部精彩的影片供学生们观看和分享,分别是《南极大冒险》和《伴你高飞》。

     

    心理电影展播现场组图/摄影 王霞霞(2015级会计(涉外)二班)


        两部影片虽然都有动物主角的参与,但是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兴趣以及洞悉影片当中的深意。在第一部影片中,可以收获永不言败的毅力和战胜自己的决心,同时可以收获团结和团队的力量;在第二部影片中,能够充分体会“爱”这一主题,父女之间的爱和人与自然的爱。观影后,大部分同学反映热烈,日后在协会活动和以后的活动月中也将继续为大家选取播放更多更好的作品。


        5月是一个充满爱和阳光的月份,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协会以母亲节为设计背景,以感恩的心为主题,举办了“感恩的心,写给感谢的你”感恩信函活动。让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用语言让曾经关爱、帮助我们的人感受到我们的感激和爱。可以写给亲人、朋友、师长、自己以及曾经帮助过自己的陌生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让学生们学会心存感激,同时抒发出内心的感受,更好地去体会生活中的爱与美好。

     
        随着各类心理活动的有序展开,也拉开了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序幕。通过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各种类型的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影响,激发了学生热爱学习与生活的热情,进而增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和自我教育能力,为传播心理健康正能量、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
     

    学生们亲笔写的感恩信函/摄影 夏乐(2015级会计(涉外)二班)


     

     

     

     


                                                              文/孙琦(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