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我校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之“端午吟”诗词创作大赛
  • 日期 : 2018-05-23     点击量 : 8089

        5月2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之“端午吟”诗词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仪式在西一阶梯教室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 王迦南(学生记者)


        本次活动在精彩的“端午吟”视频短片播放中开场。短片回顾了历时一个多月的比赛过程。

     

    活动中为获奖者颁发证书/摄影 李俊伯(学生记者)


        王和平宣读了本次大赛教师组的获奖名单。建筑工程学院的李宛遥、李金泽等学生对教师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张岩松老师的《扬州慢•吊屈子》、卢春龙老师的《思路》)分别以诗歌伴舞、朗诵的形式进行了展演。

     

    获奖诗歌展演/摄影 王迦南(学生记者)


        活动现场为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展演。有的同学绘声绘色地介绍了自己诗歌《端午吟》的创作背景和思路;有的同学身穿汉服通过朗诵的形式深情演绎了获奖诗歌;有的同学利用音乐将诗歌作品与舞蹈完美结合。

     

    诗集照片/摄影 金鑫(17级物业管理班)

     

        在活动举办前,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对优秀诗歌作品进行了展示,吸引了3600多人次的投票,点击率高达6000余次。经过激烈的投票环节,评选出本次大赛教师组和学生组最具人气奖,分别是交通工程学院的王以晨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的侯文利同学。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和喜爱,共收到了教师组作品52份,学生组作品599份。为了让师生方便学习与交流,更好地领略诗词之美、感受诗词的力量,培育和打造“端午吟”诗词创作大赛的文化品牌,党委宣传部成立专门的编委会,对活动进行凝练总结,对其中进入决赛的172篇优秀作品进行汇总、编辑,最终汇编成册。


        弘扬古之美韵,塑造今之风雅。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首次举办“端午吟”诗词创作大赛,以端午时节、纪念屈原为契机,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诗赛形式,搭建文化思想交流的平台,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理性的思考空间,为职院全体师生营造一个浓郁的文化氛围。

     

     

     


                                                                             文/刘娜(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