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新时代 新职教 新使命 新征程
  • 【“双高”建设】学校召开辽宁省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动员大会
  • 日期 : 2018-06-05     点击量 : 1314

        6月1日下午,我校在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学校辽宁省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李家宏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做动员讲话。何守林从国家、社会、学校等层面对“双高”项目建设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双高”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满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学校服务贡献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学校提高整体办学实力的内在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现实之举。何守林就如何开展“双高”项目建设提出了协调推进、创新发展、明确职责、全面落实、全员参与等五点要求。何守林还结合个人事业发展,个人、家庭与工作的关系角度与教职员工分享了对“双高”建设的理解,希望大家牢记使命,勇担重任,积极投身于“双高”项目建设工作中来。

     

    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做动员讲话/摄影 魏岚


        校长栾永斌对“双高”建设方案进行解读。他围绕“双高”项目建设背景、内涵意义、总体目标、标志性成果、具体项目和分目标、资金预算和预期成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双高”项目建设方案。栾永斌指出,“双高”项目建设是学校难得的发展机遇,就其建设路径提出四点发展意见。一是在创新发展、优化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二是在内涵发展、推进优质资源扩容升级上做文章;三是在规范发展、确保项目科学管理上增效能;四是在全面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齐步走。栾永斌希望大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实际,针对优质校建设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前瞻性研究和探索性实践,为学校的创新发展和全面发展凝练思路举措,探寻实践路径。同时他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高度重视“双高”项目建设,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将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校长栾永斌解读“双高”项目建设方案/摄影 魏岚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主持会议/摄影 魏岚


        大会进行了“双高”项目建设责任书签署仪式。校长栾永斌与项目负责人签署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省高水平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项目责任书》。

     

    校长栾永斌与项目负责人签署“双高”项目建设责任书/摄影 魏岚

     

    校长栾永斌与项目负责人签署“双高”项目建设责任书/摄影 张晓晗

     

     “电气电子工程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孟祥忠做表态发言/摄影 魏岚

      

    “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系统建设”项目负责人齐迹做表态发言/摄影 魏岚


        项目负责人代表“电气电子工程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孟祥忠、“学生可持续发展能力培育系统建设”项目负责人齐迹做表态发言。代表们纷纷表示,“双高”项目建设是学校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和关键时期,项目组全体成员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已作好未来三年艰苦奋战的准备,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双高”项目建设中来,为把我校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强校而努力奋斗。

     

     

     

     

     

     


                                                文/刘海燕(“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