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活动之四:举办物联网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8-05-15     点击量 : 263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信息工程学院与中软国际联合举办了“中软国际杯物联网技术应用大赛”。本次比赛的决赛于5月11日下午在实训楼物联网实训室正式开赛。

     

    2018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正式开赛/摄影 刘连钢


        物联网应用技术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组建、物联网产品配置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等方面的关键技能和职业素养,以及对质量、效率、成本和规范的意识。本次比赛涵括了传感技术、无线通讯技术、无线组网技术等多项物联网技术。本次比赛经过赛前组织、赛前培训、初赛、复赛等多个环节。

     

    学生进行设备安装/摄影 刘连钢

     

    学生进行设备安装调试/摄影 刘连钢


        本次比赛的决赛阶段从物联网工程环境安装部署、物联网感知层设备配置调试、物联网应用开发与调试等多方位考量学生的专业技能。经过1个半小时的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一个团队,二等奖两个团队,三等奖2个团队。本次比赛的奖品由中软国际提供,中软国际院校合作经理高殿杰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

     

    中软国际院校合作经理高殿杰为一等奖团队颁奖/摄影 刘连钢


        本项赛事的举办,充分提升了学生对物联网的认识。增强了物联网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度,加深了专业学习的热情。

     

     

     

     

                                                                         文/刘连钢(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