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8年职院讲堂】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郭沁荣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8-12-11     点击量 : 8064

        12月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年度职院讲堂活动,邀请思政部基础班郭沁荣老师作《一本书的另一种打开方式——网络文化与网络文学》主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凌云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郭沁荣副教授作专题讲座/摄影 李昱铮(2017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郭沁荣老师结合时下各种网络现象,时尚的网络语言、热门的网络游戏以及多元的网络文学类型,从文化和文化的力量、网络文学与网络文化与传统文化的关系、网络文化与网络文学独特魅力以及局限性等方面进行阐释。讲座语言生动诙谐,展现的案例素材紧密贴近学生日常生活,使同学们既看到了网络文化与网络文学的时尚感,又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这样一种有超强力量的精神和行为指引归于网络时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学生们认真听取讲座/摄影 李昱铮(2017级移动通信技术一班)


        郭沁荣老师在讲座过程中希望同学们认识网络、了解网络,更要用好网络。以优秀文化为根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网络上吸取更多的正能量,多阅读优秀的网络文学,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文/凌云(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