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五洲讲坛举办创新启发英语教学新方法讲座
  • 日期 : 2014-04-01     点击量 : 6188

    副校长杨海燕致辞/摄影 任秋霏

     

        3月26日,五洲讲坛开讲,东北师范大学特聘英语语言专家莱西·弗兰德(Rachel Friend)和北京师范大学高级英语语言学者大卫·柯爱萨(David Chiesa)为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和国际商务语言学院的英语教师和部分学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能力提升讲座。副校长杨海燕参加讲座并致辞,英特尔公司人力资源部大连教育项目经理贺颖博、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负责教育文化交流的副领事马带希(R· Scott Macintosh)、大连理工大学城市理工学院和辽宁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部分教师也参加了讲座。

     

    莱西女士为在场的师生们做了一场地道的英语主题教学演讲/摄影 任秋霏


        莱西女士的讲座的主题是“整合四种能力,提升英语语言能力的途径”,她用极度生动而又特别的互动方法,通俗简洁的词汇,为在场的师生们做了一场地道的英语主题教学演讲。莱西女士结合精美的图片阐述了英语教学的启发式理念和几种英语学习实用方法。讲座中她与教师和学生们展开互动实践,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讲座结束,她向现场的教师和学生赠送了英语学习的原版资料。


        大卫先生在北京通过在线会议系统,围绕“听说训练和学习资源分享”的主题,向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听力课和写作课的新教法,并就怎样教英文写作等方面的内容与在座的教师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摄影 任秋霏


        本次讲座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专家传授的理念、方法与技巧,对探索英语教学新思路、新方法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对切实改进我校的英语教学并不断提高质量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次讲座通过英特尔公司联系了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英语语言学者项目,借此平台,外事处将积极争取参与美国国务院教育与文化事务局英语语言学者项目,为我校英语教师提升英语教学能力搭建优质的平台。

     

    文/外事处 王复鹤  责任编辑 任秋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