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国学视角 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 副校长王连云为党员上党课
  • 日期 : 2016-06-12     点击量 : 8125

        6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及机关第七、第八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联合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副校长王连云为党员讲授了一堂主题为《国学视角,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的精彩党课。


        王连云首先带领党员回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学习内容和重要意义,并指出学习的主要目的是要做一名合格党员。

     

    副校长王连云为党员上党课/摄影 刘连钢


        王连云从国学视角,引用《大学》、《中庸》、《论语》、《孟子》、《礼记》、《易经》、《诗经》、《弟子规》、《老子》、《孟子》、《荀子》、《管子》、《曾子》、《尸子》 、《颜氏家训》等名篇名句和名家名言,以乐于施教、勇于担当、富于创新、善于协作、勤于学习、严于修身、甘于奉献7个篇章为党员阐释了合格教师的深刻内涵。


        王连云指出,“乐于施教”要尊重自己的事业,要热爱自己的事业,要忠于自己的事业;“勇于担当”要有职责、少说多做、做好分内、提前谋划、行在当下;“富于创新”要树立意识、积累能力、尊重规律、创造成果;“善于协作”要谦虚、要真诚、要通达、要有度量、要有情怀、要有立场、要有诚信、要有公心;“勤于学习”要经常学、要持续学、要多学、要学透、要活用;“严于修身”要正己、立德、尚志、行仁、慎独、感恩。总之,我们要甘于奉献,应道行天下、德行天下、善行天下。


        国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对于传承文明,增强民族凝聚力和中华民族的复兴都起着重要作用。本次精彩的党课,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并被国学深遂的思想和哲理所感染,每位党员都深深思考着作为一名合格教师、合格党员所应具有的品质和情操,并将以此作为一种激励,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建设工作中。

     

     

     


                                                                   文/邢秀婷(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