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副校长李国艳教授为5个党组织师生作“十九大精神”宣讲

  • 日期 : 2018-10-15     点击量 : 8267

        根据《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工作方案》要求,10月12日下午,副校长李国艳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建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关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作《正确把握‘十九大’职业教育改革精神,以一流的专业建设助推学校服务地方及产业的能力》主题宣讲。宣讲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主持。


    副校长李国艳为五个党组织师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李国艳开宗明义,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育方面的充分体现,明确了我国职业教育既是国民教育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又是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本质作了明确定位,对我校以一流的专业建设服务地方及产业的能力提升有着重要意义。接着,追根溯源,解读往届党代会报告中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阐述了十六大报告中“加强职业教育和培训”,十七大报告中“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十八大后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之间的相互关系和相互递进,并回顾了我校在党的政策指引下高职教育20年改革之路。


    师生认真听取报告/摄影 翟逸南(学生记者)

     

        李国艳紧扣“十九大精神”中“职业教育”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鲜明地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具体落实到职业教育工作中来,就是转化成“职教自信”,就是要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并在国际上形成一定的影响力、感召力和号召力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落实到学校就是“优质校”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接着,就一流专业建设的标准和量化指标,一流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优质校背景下的专业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内涵的理解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讲解。


        本次宣讲会持续近2个半小时。李国艳在选题、备课都做了充分准备,讲解时牢牢抓住了大家的注意力,理论高屋建瓴,例子鲜活生动,让在座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有了更具体的对接。宣讲会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文/ 许志军(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