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邀请境外专家讲座系列(一)】我校邀请中国巴基斯坦商会秘书长HAFEEZ ADNAN来校讲座
  • 日期 : 2019-12-18     点击量 : 1688

        为拓宽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师生对“一带一路”倡议内涵的理解,推动我校与巴基斯坦职业教育开展深层次合作,并对当代大学生关心的创新创业问题进行解读,12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中国巴基斯坦商会秘书长HAFEEZ ADNAN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师生作专题讲座——《一带一路;中巴友谊》。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听取讲座。

     

    中国巴基斯坦商会秘书长HAFEEZ ADNAN先生作专题讲座/摄影 唐猛(学生记者)

     

        HAFEEZ ADNAN先生首先从中巴关系谈起,幽默地形容巴基斯坦是中国的铁杆朋友,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比钢硬,中巴两国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为此,他感到无比自豪。他通过视频、图片、数据分析等形式介绍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如何在巴基斯坦从概念变成现实,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巴基斯坦产业升级的贡献,以及为中巴两国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HAFEEZ ADNAN先生通过数据向师生介绍了巴基斯坦职业教育的概况。他认为中国向巴基斯坦的贸易、制造业等领域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助力巴基斯坦的产业升级,各产业的升级和发展亟需中国提供技术支撑与指导,需要通过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来联合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HAFEEZ ADNAN先生还讲述了自已研究生毕业后,弃医从商,自主创业的经历与体会,包括从事中巴商务服务、发起国际创客、成立创客走廊、组建中巴商会组委会及大学生创业园等项目。他以大量创业实例与师生分享了创业成功的要素和难点,引起全场学生的浓厚兴趣。现场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热情,就关心的创新创业问题,踊跃参与提问,认真发表观点,HAFEEZ ADNAN先生都给予明确的解答。他还给予创业者必备的创业建议:坚持不懈地朝着明确的方向进行努力!

     

    我校师生认真听取讲座/摄影 牛佳莉(学生记者)

     

        “如果你想达到一个你的先辈没有达到的目标,那么你要付出他们没有付出的努力!”HAFEEZ ADNAN先生用一句巴基斯坦的谚语结束了讲座。这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充分认识了中国发起“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和意义,对我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起到一定启发作用。

     

     

    【新闻背景】

       

        主讲人简介:HAFEEZ ADNAN(阿德南.哈菲兹),巴基斯坦人,现任中国-巴基斯坦商会秘书长、哈菲斯科技发展(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法人)、菲尔环球咨询(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HAFEEZ ADNAN在中国学习工作14年,曾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大连市政府留学生特别贡献奖”,曾参加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获得大连市“自强,俊青年”称号。2014年开始创业,从事中巴商务合作与产业合作。2019年参加第五届辽宁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获得全国铜奖。

     

                                        

     

     

     

     

    文/柳桦(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 宋超(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