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首届“魅力汽车•青春风采”礼仪大赛
  • 日期 : 2017-06-23     点击量 : 705

        6月21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魅力汽车•青春风采”礼仪大赛决赛在南关岭校区N716教室精彩开赛。本次活动由学院公关部和演讲与口才协会、EBL音乐社团共同承办,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全体辅导员与学生会委员担任评委。300余名师生一同观摩了本次比赛。

     

    礼仪大赛火热进行中/摄影 顾元飞(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个人才艺展示环节带闺蜜一起来助唱/摄影 顾元飞(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魅力汽车•青春风采”礼仪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历时14天,最终共有10位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决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仪态展示、才艺表演四个模块。内容涵盖交际礼仪、商务礼仪、服饰礼仪、餐桌礼仪、女士化妆、男士穿衣等方面的知识。必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用妙趣横生的回答,为同学们普及礼仪知识;风险题环节将整个现场氛围推向白热化,有人绝地反击,有人功亏一篑,每个人的心都随着比分的跳跃而起伏。仪态展示环节包括了微笑、目光、站姿、坐姿、蹲姿、步态、手势、致意、鞠躬等举止行为礼仪素养,为同学们展示了日常礼仪的基本要求;即兴表演环节将决赛现场的氛围推向最高潮,增强了大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1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1班李成斩获一等奖;16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1班王迎、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2班贺廉获得二等奖;16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1班金静、王术正、李舰航等3人并列三等奖。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摄影 顾元飞(2016级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2班)


        马海龙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首届“魅力汽车•青春风采”礼仪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彰显了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时代价值,融合了传统礼仪文化与职业礼仪文化,为同学们普及礼仪知识的同时,更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大学生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王薇(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