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大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调研附属学校大连海洋学校
  • 日期 : 2024-04-11     点击量 : 2009

      4月2日,大连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聂云杰率领调研组一行,莅临附属学校大连海洋学校开展职业教育“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的专题调研。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军、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殷国安陪同调研。


    图片1人大调研组来校调研.jpg

    人大调研组来校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学校的口腔义齿实训室、酒店服务实训室、航海模拟实训室、导航仪器实验室、鱼类标本室和分化与水化实验室。在口腔义齿实训室,学生们正在进行可摘义齿修复工艺课程的实践操作。调研组专家详细了解了专业建设、实习、就业企业等情况。


    图片2参观口腔义齿实训室.jpg

    调研组参观口腔义齿实训室


      酒店服务实训室由香格里拉大酒店设计建设,学校开设了茶艺、咖啡、酒店服务、邮轮乘务等课程,专家组成员体验了茶艺课程,了解百年职校公益助学项目。


    图片3参观酒店服务实训室.jpg

    调研组参观酒店服务实训室


      在航海模拟实训室,师生们展示了船舶仿真驾驶和码头停靠等操作技能。船舶仿真驾驶是一项高度技术性的操作,它要求操作者具备扎实的航海理论知识、熟练的船舶操控技巧以及灵活的应急处理能力。在模拟器的帮助下,学生可以在安全的环境中模拟真实的航海场景,进行船舶的启动、航行、转向、减速等操作,从而有效提升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调研组专家们询问了模拟器操作、实训室建设、船舶驾驶专业就业情况等问题。


    图片4参观航海模拟实训室.jpg

    参观航海模拟实训室


      在分化与水化实验室,调研组专家们与即将参加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饲料营养与检测赛项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师生关于备赛情况的汇报,对师生们的辛勤付出和备赛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参赛师生继续努力,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7参观分化与水化实验室.jpg

    参观分化与水化实验室


      调研过程中,大连海洋学校校长宋作德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职普融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经费投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和经费投入力度,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考察了我校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办学成果和特色,也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我校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实训条件,优化专业设置,努力为大连市乃至全国的职业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贾炳烽(大连海洋学校)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