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47名热血青年应征入伍
  • 日期 : 2024-03-20     点击量 : 1423

      3月15日下午,我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士兵入伍欢送会在甘井子区国防教育基地多媒体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连云、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利波、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凯、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华盛及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一行50余人参加了欢送仪式。会议由学生二科科长王彦俊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连云寄语新兵,摄影:胡与辰.jpg


      欢送会上,王连云对即将奔赴军营的职院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牢固树立从军报国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二是要迅速适应新的环境,刻苦学习开拓视野;三是要继承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军政素质。他指出,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支撑和安全保证。全体新兵要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早日成为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兵骨干;切实成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人民子弟兵。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利波宣布定兵方向,摄影:赛米江·艾则孜.jpg


    学生工作者代表为新兵佩戴大红花,摄影:冯治钧.jpg


    企业微信截图_17109041146611.png


      学生工作处处长姜利波现场宣布了本季新兵定兵方向;到场的学生工作者为即将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佩戴红花;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辅导员胡与辰代表学生工作者寄语新兵;财经商贸学院陈云飞代表在校学生发言;新兵家长周海波代表家长发言。智能制造学院宋辰昊、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伊力哈木江·依那依提拉作为新兵代表发言,承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及家长的期望,认真学政治、学军事、学文化,爱岗敬业、爱军精武,争取早立军功。


    学生工作者代表与47名新兵合影留念,摄影:冯治钧.jpg


      欢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47名大学生士兵即将起运,奔赴军营。


    文/王彦俊(学生工作处 团委) 责任编辑/胡立丽 于林林

    摄影/胡与辰(汽车与船舶工程学院)冯治均(智能制造学院)赛米江·艾则孜(21学前教育九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