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职院讲堂】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兆平教授应邀做《读书的乐趣——相遇》主题讲座
  • 日期 : 2017-11-24     点击量 : 4966

        11月22日下午,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汽车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读书的乐趣——相遇》主题讲座在南关岭校区俱乐部精彩开讲。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兆平教授应邀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部分教师代表及2016级、2017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兆平教授应邀做《读书的乐趣——相遇》/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二班) 


        郭兆平从“相遇作者、相遇书中的牛人、相遇一段历史背景、相遇趣闻之外趣”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向师生们介绍了黄永玉、冯小刚的两本著作《比我老的老头》、《我把青春献给你》。郭兆平现场带学生们赏析书中精彩的故事、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她教导学生,每个人都活在不同历史下,外在的条件对每个人都是一样,沉静、淡定的面对是最好的选择;心智的成熟之旅艰苦卓绝,无论是读书还是行走,都需要不断前行;文字是一个人的风格,是骨头里透出的气质,更多的是经验、脑洞和朴素的修为。

     

    讲座现场/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二班)

     

    师生认真听取讲座/摄影 姜权洺(2016级汽车电子技术二班)


        郭兆平带来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从“开卷有益”、“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中帮助学生进一步端正读书心态、明确读书方向、了解读书选择、明确读书目的。她提倡学生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开阔视野,不断陶冶情操、增强修养,营造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文/曹盛楠(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