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7年10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7-11-01     点击量 : 14415

        20171012  市长肖盛峰来到位于普湾经济区的大连职业教育基地,实地调研工程进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主动顺应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职教基地建设,全力做好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建设更高质量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技术技能人才。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强,副市长温雪琼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就学校搬迁入驻情况进行汇报。

        20171012  为了让选民代表充分了解代表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增进选民与代表候选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切实保证代表选举工作的质量,学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甘井子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革镇堡街道第一选区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代表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会议。见面会由校选举工作组副组长宋丽丽主持。

        20171017 学校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一楼举办。党委书记何守林、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处长王浩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都来到招聘现场,积极指导学生应聘并与企业密切沟通。

        20171018  近日,经辽宁省第七届少数民族美术、书法、摄影展评审委员会认真评定,从全省各市、省直选送的2052幅作品中,评选出419幅金、银、铜和优秀奖的作品,学校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李元成教授作品《姐妹》荣获银奖。

        20171018  举世瞩目、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广大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全体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

        20171018  根据甘井子区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的统一安排,学校举行了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活动,全校一万余名师生选民分别在15个投票站履行自己的民主权利,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信任的人大代表。

        20171020  为进一步落实肖盛峰市长调研大连职业教育基地讲话精神,副市长温雪琼一行再次来到我校普湾校区进行调研,对职业教育资源整合、职教基地建设、学校搬迁入驻工作进行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辛宪章参加调研会议。

        20171023  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集体(扩大)学习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主题报告。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并领学。党委中心组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列席参加学习。

        20171024  学校科学技术处特邀请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群杰,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题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之总结与结题》的专题讲座。学校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在研课题的主持人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71024  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百团大战”2017年社团集体纳新活动在一教南广场举办。各一级社团负责人及在校学生近4000名同学参与了活动。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出席了活动,并亲自到每一个社团的展位前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社团发展情况,给予社团成员鼓励。

        20171026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副院长田百洲率队一行8人来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王连云在五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双方就优质高职院校建设、学生管理水平提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建筑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71026  学校首届传统文化宣传周暨第12期大学生素质教育讲坛活动在南关岭校区俱乐部举办,南关岭校区1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作为首届传统文化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共青团大连市委团校副校长刘海鹏应邀坐客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汲取<大学>之道,构建人生格局》主题讲座。

        20171026  近日“‘J.TEST第六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竞赛”在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举行,学校商务日语专业教师吕英华和日籍教师渡边典子带领52015级商务日语专业学生,与来自全国46所高等职业院校的2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2天的紧张角逐,学校学生张禾军、吴晔分别摘得个人赛项三等奖。

        20171028  学校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参加了第二届“踏瑞杯”全国高职高专人力资源管理技能大赛并喜获一等奖。本届大赛决赛在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由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承办。

        20171030  由校团委主办的首届传统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相声进校园活动在南关岭校区俱乐部华丽上演,全校师生800余人观看演出。本次相声进校园活动是首届传统文化宣传周的系列活动之一,相声演员陈寒柏携大连瀚涵曲艺团、笑掌室相声社的倾情出演,充分展现了民间曲艺的博大精深,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文化传承的饕餮盛宴。

        20171030  为全面提升士官生自身综合能力和军政素质,推动学校士官生教育管理再上新台阶,学校在南关岭校区6215D教室召开士官生“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实施动员大会,学生处班子成员,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2016级全体士官生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处士官大队军事辅导员孙明钦主持。

        20171030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构筑“书香校园”,激发师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师生厚积文化底蕴、饱含人文情怀,我校第十七届“大连职院读书季”开幕式暨“听,我是朗读者”活动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学生处处长齐迹、团委书记于林林、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殷建国、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广益、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以及南关岭校区四个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和数百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学生处副处长唐成人主持本次活动。姜国静首先宣布第十七届大连职院读书季开幕。

        2017103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根据《关于开展“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学校中层干部专题研讨学习第五小组全体成员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围绕“聚焦转变思想观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学生服务、教育、管理精细化提升”的主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副校长王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20171031  学校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这是一场规模空前的招聘活动,在两个校区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山东、辽宁等地区的362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达11500余个,涉及机械加工、电气电子、汽车、商业服务、信息技术、教育、金融、互联网、房地产、文化体育等十多个行业。大连日报、半岛晨报、新商报、地铁时报、大连广播电台、天健网等多家媒体来校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王连云等校领导亲临洽谈会现场,详细询问和了解了参会企业的生产经营、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以及往届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现状和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综合评价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本次洽谈会以及学校就业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学校领导还与部分参会的应届毕业生进行了交谈,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职业发展愿景以及就业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