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日期 : 2014-09-18     点击量 : 1462

        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依据《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经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同意,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于9月17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践行群众路线,推动事业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副校长王连云、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参加会议并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宫晓连主持。

     

    社会事业学院民主生活会现场/摄影 蔡颖颖


        宫晓连首先从组织开展学习和“回头看”活动、对党员基本情况进行“两梳理”、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开展“四必谈”、听取意见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相互批评意见等六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随后,宫晓连代表社会事业学院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学院党员中层干部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融洽。


        王连云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有质量,聚焦“四风”,“画像”比较准,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对问题找得准、分析透,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志之间的批评中肯、客观,希望被批评的同志能够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虚心接受。王连云同时对学院党总支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把握从严标准,积极落实整改措施。要以问题为导向,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切实把工作抓得扎扎实实,不观望、不等待,从现在做起,认真改、彻底改、马上改;二是要抓好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规范化,常抓不懈;三是固化活动成果,确保活动实效,以良好的活动成果推动实际工作的更好开展。


        最后,宫晓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联系点校领导、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及学院班子作风建设,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加深党性、道德修养,健全并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师生受益,让领导放心,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还就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步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行了安排。

     

     


                                                       文/张铭(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