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6年10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6-11-01     点击量 : 17789

        20161010  大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家组对学校技能鉴定基地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考核评估。通过与基地工作人员谈话、现场检查、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鉴定基地的办公环境、设备设施、记录文件、内审及管理评审等方面进行了考核评估。最终,经过专家组现场打分,学校在2016年市职业技能鉴定基地质量认证年度考核工作中获得优秀。

        20161011   为锻炼学生职业能力,提高学生职业水平,加深学生对招聘工作的理解程度,学校社会事业学院在东一阶梯教室举办“2016年大连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院校独立竞赛——模拟校园招聘竞赛”。副校长李国艳、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处长孟囡、社会事业学院院长沙聪颖、副院长乌玉洁出席本次活动。大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聂鑫,中软国际科技服务(大连)有限公司人事主管杨晶,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副院长李健、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主任高琳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20161011  为夯实学生专业基础,增强学生实践操作技能,本着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活动宗旨,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大连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基本技能大赛”在金融与证券实训室和会计电算化实训室举行。副校长李国艳、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孟囡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10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20161011  2016年大连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独立竞赛——“翡翠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在学校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实训室举行。副校长李国艳、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孟囡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李国艳在了解了赛项设置等相关情况后,对本次竞赛提出了通过竞赛“赋予专业建设新内涵、促进课程体系改革、引导改进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等指导性意见。

        20161012  抚顺职业技术学院陈锡德副院长一行16人,到校学习交流示范校建设项目后期的筹备经验。学校副校长李国艳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产与设备管理、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公共基础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会见。

        20161014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提高应急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护意识可以大大降低自然灾害和公共突发事件造成的伤亡率。为进一步健全我校红十字建设组织体系,完善红十字工作长效机制,由校团委、工会联合举办的首期教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职工参与其中。 

        20161016  2016年辽宁省大学生篮球联赛暨CUBL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联赛大连赛区高职高专组于晚在大连医科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学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力克强敌,以全胜的战绩成功卫冕大连赛区高职高专组冠军。

        20161018  本着进一步提高学生信息化运用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专业学习深度融合,以“发挥职业特长、提升基本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为竞赛主题,由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2016年大连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独立竞赛——财经信息化技能大赛决赛在金融与证券实训室举行。本次大赛全面考察参赛者计算机操作能力及运用Excel解决财经问题的能力。报名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100余名,共有20人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20161018  为了更好地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有效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学校汽车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汽车实训车间举行了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招聘会有中升集团、上汽通用、长城汽车、英特尔公司等45家汽车企业参会,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20161018  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工商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一楼大厅举行。校长栾永斌亲自到场对专场招聘会加以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学院领导、各专业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届四百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会,现场还吸引了学院往届毕业生、2015级在校生及其他学院毕业生到会。

        20161018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明、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凯一行两人来校调研考察。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来宾,组织部部长宋丽丽陪同接待。

        20161018  2016年大连市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创新创业大赛院校独立竞赛——“海员基本技能竞赛”决赛在学校交通工程学院船员基本安全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孟囡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

        20161019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构筑“书香校园”,激发师生读书意识和兴趣,引导师生厚积文化底蕴,饱含人文情怀,学校第十六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活动启动仪式暨“职院讲堂”第一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届读书季的主题是“悦读·你我生活的一部分”,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即“实实在在读一本书”、“互联网+”读书、“我是读霸”。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了启动仪式,各基层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兆平担任“职院讲堂”第一课主讲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担任主持。

        20161021  校党委领导班子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沉痛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全体参会,副校长杨海燕,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列席参会。

        20161021  为进一步搭建好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经济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一楼大厅举行。京东商城、顺丰速运、麦德龙、锦华钟表、越洋物语等共计63家企业前来参会,提供了1151个就业岗位。300余名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王连云亲临现场对此次招聘会进行指导并提出宝贵意见。

        20161021   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助理赵艳杰一行14人到校交流学习。副校长李国艳在五楼会议室会见来宾。 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基础教学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20161025  学校在夏家河校区图书馆举办了2017届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深圳、南京、武汉、大连等地215家企业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2450个就业岗位,涉及商贸、IT、教育、金融、互联网等十多个行业,共有 2000余名学生参会。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新商报、地铁时报、大连广播电台、天健网等多家媒体来校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杨海燕、副校长王连云等校领导亲临现场。

        20161025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校园网贷情况调研及“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的“校园贷”风险防范意识,教育和引导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学校同时分别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和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校园贷”情况调研座谈会和“校园贷”风险防范知识讲座。辽宁省教育厅高校宣传处(思政处)高宏利副处长、沈阳农业大学学生处许晓辉副处长出席座谈会出席“校园贷”情况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王连云,学生处相关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

        20161026  学校教职工摄影协会成立大会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会议并表示祝贺,工会主席牛淑敏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清主持。  协会推举由冯凯担任摄影协会的会长,王秋实担任副会长,纪楷担任秘书长。最后,冯凯会长发表讲话,表示协会成立以后将陆续开展各项活动,包括讲座、采风、评片会等。

        20161027  在图书馆报告厅,学校第十六届“大连职院读书季”暨“职院讲堂”活动系列讲座继续精彩上演,社会事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岩松教授应邀作《读<知书达理> 做礼仪达人》主题讲座。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部分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教师与110名学生代表一同听取了本次讲座。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主持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