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7年暑假工作纪实】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暑假工作纪实
  • 日期 : 2017-09-14     点击量 : 2616

    专任教师进行社会服务工作


        自7月19日国际商务语言学院与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外语培训班第一次开班授课后,暑假期间我院继续按计划派出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四个语种的多名老师赴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总部进行外语培训。授课教师克服高温酷暑、大雨公交停运等困难,放弃暑假休息时间,精心备课,圆满完成假期培训计划,受到大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培训处和培训员工的好评。8月3日,院长田南生、副书记时宝华到地铁总部与培训处的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见面,了解学情、课堂教学进展等情况,双方就教学内容、讲授方法、学生自学资源、考核方式交换了意见,双方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

     

    英语一对一口语阶段考核/摄影 地铁培训部人员

     

    韩语外教授课/摄影 崔银福

    专任教师开展企业实践工作


        暑假期间学院共有13名专任教师以分散实践或短期实践的方式深入到宜隆海运有限公司、大连阪部工业品有限公司、大连勇真国际劳务有限公司、大连奥特莱特商城名人堂商行、大连星海假日酒店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实践工作,实践总天数为129天。教师们通过在企业的各个岗位上学习和实践,了解了相关企业的运营情况,熟悉了岗位职责,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形成了具有一定价值的教学成果,提高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有利于教师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学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至8月,为了响应上级团委号召,我院以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成立“青年有梦”实践团队,开展以“加强‘工匠精神’教育在辽宁职业教育青年就业创业中的作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调查。“青年有梦”实践团队奔赴沈阳、大连等高职、中职院校,发放调查问卷500多份,同时联系在校生、毕业生等不同年龄层次的辽宁省职业教育院校的青年学子,调查培育“工匠精神”在辽宁职业教育青年就业创业中的作用,并在后期撰写了调查报告。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走向社会参加实践、调查,亲身体验生活,看到了我国职业教育快速发展,感受到在社会各个领域,职教青年学子必将大有作为。目前,该项目已获批省级重点立项项目。

     

    在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做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摄影 何勇

    辅导员进行暑期学生走访工作


        8月18日,我院学生工作者一行三人从学校出发,按照学院计划,先后走访普兰店、瓦房店、义县、锦州、葫芦岛、南票和建昌7个市、县,共计12名贫困生和重点学生,历时5天,全程1500余公里,其中特困学生5家,困难学生5家,学困生1家,退伍士兵1家。


        在这次走访旅途中不辞辛苦,为了赶路,三位老师在高速公路上啃着面包当午饭;为了能见到学生父母,一直等到晚上七八点钟学生的父母下班;为了体会学生辛劳,和学生一起趟过断桥的小河,步行数公里走进学生家中……。


        这一路虽然辛苦,但却收获满满,感动满满。受访学生王娇阳的父母说:“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你们来到家里的这份情,却让我们感受到夏日的清凉!”

     

    学生家庭走访/摄影 何勇

     

     

     

                                                          文/宋元元 何勇(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