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社会事业学院举办第二届社区康复专业职业技能大赛

  • 日期 : 2019-05-22     点击量 : 1233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5月21日,社会事业学院举办了以“强化职业技能•涵养职业素养”为主题的第二届社区康复专业职业技能大赛。40名2017级社区康复专业学生参加本次大赛。学院教师刘云云、刘爽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全体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摄影 谢天照(2017级社区康复专业)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包括骨折、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肩周炎四种疾病的康复。40名学生分为六组展开角逐,每组根据病例设计病情,一名学生饰演患者,一名学生作为康复治疗师为其进行康复评定并指导其进行康复锻炼。在比赛过程中,每组学生在病情设计上各有亮点,在康复评定和康复锻炼指导上严谨周密。最终,经评委打分点评,“阳光小组”获得了本次社区康复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王旭、林阳阳获得个人一等奖。

     

    第二届康复技能大赛精彩瞬间/摄影 裴紫慧 白爽(2017级社区康复专业)

     

    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合影/摄影 裴紫慧(2017级社区康复专业)

     

    小组获奖代表合影/摄影 裴紫慧(2017级社区康复专业)


        近年来,社会事业学院深耕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课程衔接为核心,加强学生行业指导,推动教育教学与就业实践紧密衔接。本次职业技能大赛,不仅将学生平日所学与实践有机结合,有效提升职业技能,也对学生未来就业与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刘爽(社会事业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