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开展“信任背摔”拓展活动
  • 日期 : 2016-05-12     点击量 : 2102

        信任背摔是拓展训练中最具典型意义的项目之一,是一项锻炼团队合作力及团队成员信任力的活动。为了锻炼学生的心理素质,提升其职场竞争力,最终达到“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发掘潜能,融炼团队”的目的。近日,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在学校素质拓展培训基地开展了首次“信任背摔”活动。

     

        本次活动的教练由中兴新思通讯学院职业素质教师吴迪担任,并邀请了学校体育教研室主任林卫和杨朋朋老师进行协助指导。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进行了热身运动。全班同学共分为三组,围成一圈,组成“人椅”,三组进行时长和气势比拼。通过10分钟的热身,同学们的身体达到了运动状态,活动热情也明显提升。

     

    热身活动/摄影 曲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本次拓展活动,由中兴职素老师和助手同学一同讲解活动规范、注意事项,并做相关动作示范,在确保安全之后,正式开始。人床架好后,背摔队友准备开始背摔时,会依次询问人床队员:“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要下来了”,人床队员顺次整齐高声回答:“准备好了、我们接住你”,最后背摔队友在调整好个人节奏以及获得人床队员的承诺后,径直倒下。在背摔过程中,很多同学在站上背摔台的时候,身体是微微颤抖的,也对未知领域充满恐惧,但是在听到人床队员的鼓励和承诺后,选择信任队友,并勇敢的战胜了自己。活动中最辛苦的当属人床队员,他们的责任与承诺是台上同学的勇气来源,也是团队凝聚力最好的体现。

     

    信任背摔/摄影 曲治(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同学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短时间内,大家经历了由不信任、恐惧到信任和兴奋的心理过程。这些心理情绪的变化,得益于良好的团队协作与成员间的彼此信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更懂得了一个优秀的团队必须具备团结、信任与协作精神。

     

     

     


                                                   文/吴迪(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