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7年3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7-04-01     点击量 : 17962

        201731  2017年辽宁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工作座谈会在学校南关岭校区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主办,学校承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处长于洪江参会并讲话,会议由高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隋志成主持。校长栾永斌、副校长王连云亲临现场部署工作,并与省厅领导就单独招生工作交换了意见。来自省内16所高职院校负责招生工作的处长参会并就单独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度的研讨和交流。

        201731  日前,大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表彰大会,学校被授予2016年度大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201733  为积极拓展校际间合作共建,不断推动士官生教育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打牢士官生献身国防的思想基础,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由学生处处长齐迹带队,学生处副处长唐成人、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冰、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海龙等一行9人带领97名定向直招士官生前往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开展观摩学习活动,得到了空军大连通信士官学校训练部副部长王云鹏、军务科科长王述军等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与全程指导。

        201739  近日,在大连市第十五届人才博览会上,学校教师杨连福、张元青代表技能大师工作室,携2016年大连市技能大赛高职组第一名选手---汽修专业学生杨嘉欣亮相创新创业展博览会。学校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与成果得到了市领导和甘井子区领导的高度赞赏,汽车工程学院的三项发明专利以及十几项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也吸引了众多观众。

        2017310  台湾中华两岸高等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来自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致理科技大学、华夏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明新科技大学和建国科技大学的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交流。校长栾永斌在办公楼609会客室会见了台湾圣约翰科技大学校长艾和昌及国际事务处国际长简忠汉。

        2017313  校长栾永斌在办公楼609会议室会见了校企合作企业野村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井一人先生及其随行人员。

        2017315  黑龙江省青冈县沈洪杰副县长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李国艳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

        2017317  学校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西一阶梯教室隆重召开。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王连云、辛宪章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主持。全体正式代表及列席代表、教学单位专业(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2017318  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学校承办的辽宁省高职单招咨询会(大连场)在夏家河子校区召开,包括现场咨询和专题讲座两部分。此次咨询会吸引了30余所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高职院校前来参会,上千余名考生和家长来到现场进行咨询。

        2017322  学校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62017年第二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处、校企合作办公室、质量管理办公室和人事处等4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2017322  学校国际商务语言学院按照学校关于“推动国际交流多元化发展,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的总体部署,积极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渠道,推进与海外友好校间的“3+2”国际化人才培养,并通过开发交换留学生等项目,为学生搭建海外留学深造平台,国际交流再结硕果。通过与韩国友好校的 3+2 合作项目,今年7名应用韩语专业学生前往韩国深造。其中,韩国全州大学认为我校选送的学生整体素质好,成绩优异,主动提出从2015年开始全额免除第一学期的学费。

        2017323  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集体(扩大)学习职业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并领学,校长栾永斌、副校长李国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参加了学习。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总支书记一同参加了学习。

        2017324  大连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柳广军一行13名学生工作者莅临学校,就高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与我校相关老师进行交流研讨。学校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2017328  学校移动图书馆已开通一周年,学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云舟知识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副校长王连云出席会议。超星公司副总经理王允亚、张慧敏,图书馆副馆长马庆忠及120余名师生读者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徐国良主持。

        2017329  学校新学年党务工作会议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刘晓倩主持。

        2017329日至30  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全国高等学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大连海事大学)顺利举行,来自省内86所高校25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通过校内选拔、综合考量,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凌云,建筑工程学院刘峥、刘娜三人组成的辅导员团队凭借刻苦的备赛、扎实的业务功底、优秀的职业素养,团结协作、厚积薄发,喜获“团体三等奖”。刘峥老师以全省第十名、高职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基础知识、博文写作个人单项二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赛事改革后此单项奖突破性的进步。同时,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