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学雷锋实践活动】汽车工程技术系“学雷锋、在行动”志愿服务月启动
  • 日期 : 2012-03-09     点击量 : 2761

    配乐朗诵《怀念雷锋》/摄影 王媛(2011级汽车营销一班)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传承红色文化,3月2日晚,汽车工程技术系在南关岭校区716教室隆重举行“学雷锋,在行动”活动月暨“立志、修身、博学、报国”第二届“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全场280名志愿者嘹亮的团歌中拉开帷幕,学生会主席姜浩然发表了致辞,红色经典宣讲团张恒、张会峰带来了配乐诗朗诵《怀念雷锋》,全体志愿者观看了《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启动仪式在青春合唱团《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悠扬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向市民讲解“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意义/摄影 韩玉祺(2011级汽车电子技术二班)

     

        启动仪式后,汽车工程技术系相继开展了多项活动。3月4日上午,汽车工程技术系15名志愿者不畏严寒、顶风冒雪,一同来到南关岭街道宋阿姨家,开展了“关爱老人 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擦玻璃、收拾房屋、理发、修理板车、伴饺馅、炒菜、做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为老人们做出了一顿充满爱心的丰盛午餐,并陪同她共进午餐,最后,全体志愿者与阿姨合影留念。宋阿姨激动地说:“你们志愿者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我不会忘记,你们就是我的好孩子。”


        3月6日下午,汽车工程技术系30名志愿者来到南关岭街道广场,开展了“低碳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但是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忱,他们统一穿着校服,展示着青年人的精神面貌,走在拥挤的大街上,挂起宣传条幅,手拿宣传单,向市民讲解“低碳出行,文明交通”的意义。


        接下来,汽车系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各团支部将不断扩大服务范围,陆续开展“我爱我家、共筑美丽校园”、“文明乘车,礼让出行”、“地球熄灯一小时”等志愿服务,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体验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新闻链接:


        宋阿姨,居住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南关岭街道,因小儿麻痹后遗症,身体大部分肌肉已萎缩,并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一直坐在“板车”上。没有亲人,无依无靠,生活艰难,汽车工程技术系的志愿者们从四年前就开始定期来到她家志愿服务。

     

    文/汽车工程技术系 唐成人 责任编辑 林子原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