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 : 2019-09-17     点击量 : 1316

        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汽车实训中心ASEP教室举行”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宪辉主持。

     

    教师党支部书记宋丽敏讲党课/摄影 王翔


        首先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宋丽敏做“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期优秀教师”主题党课,宋丽敏老师围绕教师的使命担当和应有作为两方面进行讲解,提出教书和育人应该完美融合,既要自身坚定理想信念,保证精神上不缺“钙”,又要正确的引导青年学生思考未来的方向以及现在应做的准备,培养有理想、有信仰,能鉴别是非的新青年。


        之后,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共同观看时代楷模陈立群的先进事迹视频。学习他从教近40年,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他倡导宏志教育,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学习他不忘初心、潜心教育,退休后婉拒民办学校高薪聘请,远赴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学习他真正的将教师的使命担当与人生信仰、职业理想契合并付诸实践。


        最后,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与会教师们进行交流,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陈立群为榜样,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事业中去,履行好新时期优秀教师职责使命。

     

     

     

     

                                                                          文/曹盛楠(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