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服务实践活动
  • 日期 : 2016-06-30     点击量 : 868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能够树立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服务实践活动。


        6月2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以“共建家园当先锋 服务振兴做贡献”为主题,来到鞍子山村民委员会开展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活动。


        鞍子山村委会孙书记热情接待了大家,并为大家介绍了村里的情况。随后,党员进行了分组服务。

     

    鞍子山村委会孙书记与党员们合影/摄影 李思(信息工程学院)


        老党员曾师傅一家,因儿子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家中主要靠儿媳妇打工贴补家用,孙子目前读高中二年级,各项花销较大,家庭经济状况较差,学院党员与该户家庭建立了帮扶关系,为其送去生活用品,年轻教师党员邹飞与曾师傅读高中的孙子建立了课程辅导一对一联系,将对其课程学习和将来的高考报考提供指导。


        穆英敏老人曾在我校担任清洁工作,但目前老人身患重疾,因疾病治疗导致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但老人仍坚持阅读学习,乐观积极,学院党员为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与其家庭建立了帮扶联系。

     

    党员们与穆英敏老人交谈/摄影  乔美娥(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党员还到两户村民家中为村民维修了电脑,安装了软件,并为村民讲解了电脑的相关知识。为村委会进行了电脑维修,分发了《网络防诈骗知识宣传材料》。

     

        6月3日下午,学院党员也曾开展了“爱我家乡 清洁海滩”为主题的党日服务活动,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去夏家河海滨公园进行了清理海滩义务服务,为家乡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夏家河海滨公园义务服务


        通过服务实践活动,学院党员感受到奉献带来的快乐,活动也将激励党员们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邢秀婷(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