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交流会
  • 日期 : 2019-08-28     点击量 : 1013

        “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是信息工程学院重点工作之一,共享课可以辅助日常教学工作,能够提升教学质量。为了让全体教师更好地了解“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与建设过程,学院于8月27日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宁莹莹主持,两位主持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的教师王明昊和宁莹莹主讲。


        首先,王明昊以《路由和交换技术》这门课为例,从“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以及建设方案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王老师从课程建设基础、课程设计、课程资源、课程建设任务等方面介绍了“精品资源共享课”的申报要点,并从建设背景、建设思路、技术标准、进度安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建设方案。

     

    王明昊老师做交流/摄影 邹飞


        随后,宁莹莹以《计算机基础》这门课为例,分享了自己在“精品资源共享课”上的建设思路。宁老师从申报立项、招标前期准备、招标后建设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并重点分享了招标后建设的四个阶段的不同工作,把团队成员在微课录屏、虚拟交互设计实现、出镜录制、素材制作、后期修改等各环节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宁莹莹老师做交流/摄影 邹飞


        最后,全体教师对“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建设重点进行讨论交流。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全体教师对“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的申报要点、建设目的、建设思路、建设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认识,有效促进了学院后续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为学院“双高”的课程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摄影 邹飞

     

     

                                                                               文/邹飞(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