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三位教师在2015年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 日期 : 2016-03-09     点击量 : 2339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5年全国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我校三位教师榜上有名。其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公共基础教学部王亚男老师的作品《定积分的概念》获得三等奖。经济管理学院李爱红老师的作品《加工贸易报关流程》、汽车工程学院张健老师的作品《如何测量汽缸磨损》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是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通过学校推荐、省级选拔、全国评审三个环节进行。根据《2015年高校(高职高专)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本届全国微课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27名,三等奖52名,优秀奖102名。其中辽宁省参赛教师共获得三等奖1名,优秀奖3名。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微课比赛,自2015年3月开始,认真组织各项工作、广泛发动教师参与,开展了《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微课教学比赛》,并从获校级一等奖的教师作品中遴选出10件优秀作品参加省级选拔赛。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融合,搭建高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和教学风采展示平台。此次学校的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大职院教师的风采以及学校近年来课程改革成果以及教师现代信息技术培养成效。

     

     


                                                         文/王小雪(教务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