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召开学务会议
  • 日期 : 2019-11-18     点击量 : 1215

        11月12日下午,中兴新思通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务会议在实训楼五楼工程实训室召开。莅临本次学务会议的嘉宾有: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中兴新思通讯学院企业方负责人曲治,专业课教师姜椿、任连君、朱建、卢桂、杨福义,就业经理钟明明,职业素养教师吴迪以及2018、2019级学生代表。

     

    参会人员/摄影 王欣煜(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本次会议主要以中兴新思通讯学院学生的课堂学习与日常生活情况为中心进行总结,同时教师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和下学期课堂改革等方面展开讨论。


        洪运国根据本学期课堂纪律、课堂授课情况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所有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求同学们能够有效利用在校时间,学会自主支配课余生活,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之中,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珍惜身边人,以回报亲人为动力努力学习,并为以后的人生道路做好铺垫。三是珍惜现有平台,校企合作为通信专业学生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同时也一定程度的提升了学院的教学环境,让同学们有更全面的学习体验,提高了教育质量。

     

    洪院长讲话/摄影 王欣煜(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教师们与学生代表分别对课堂学习情况进行探讨。根据实际课堂感受,教师们认为课堂纪律仍存在一些问题,有待完善。同时也对课堂改革提出了有效的建议,例如: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以小组形式进行学习,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要增加专业类竞赛和实操视频,以便同学们可以更容易理解专业知识。学生代表们也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本学期涉及到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的解决。

     

    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讨论/摄影 王欣煜(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此次会议,明确了这个学期工作开展的方向,精准的把握本学期的教学目标,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有效的措施,努力开创校企合作的新局面。

     

     

     


                                                                       文/崔嘉栩(中兴新思通讯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