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信息工程学院承办活动之三:沈阳铁路局大连疗养院院长一行走进信息工程学院
  • 日期 : 2018-05-15     点击量 : 3102

        5月11日,沈阳铁路局大连疗养院院长孙贵东带领24名铁疗职工走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缪向辉、院长洪运国、党总支副书记王芳参加了欢迎仪式。来访客人观摩了正在进行的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并参观了实训室。


        沈阳铁路局大连疗养院(以下简称“铁疗”)与我校相邻,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社区服务的基地之一。学院结合学生的专业特色,与“铁疗”接洽了包括办公自动化培训、日常电脑维护、志愿者服务等多项社区综合服务。


        本次活动以办公自动化培训为目的,是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社区服务的一个重要分支。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高级办公自动化培训教师邢秀婷、辅导员凌云、郭童心以及学院机房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参观活动开始之前,王芳在讲话中首先对“铁疗”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到希望双方通过彼此间的多途径交流与学习,不管加深合作与联系,共同为“一邻两院”的友好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代表学院欢迎“铁疗”职工的到来/摄影 周展毅(2017级移动通信专业)


        在热烈的欢迎仪式结束之后,“铁疗”职工们首先参观了学院物联网技术实训室并观看了解了智能家居的发展与先进技术,随后邢秀婷面向“铁疗”的工作人员开展办公自动化培训。培训内容以PPT制作为主,从PPT制作的基础讲起,将日常工作中常用的工作场景和处理技巧向学员做出了详细的讲解,通过理论讲解和操作示范的协同推进,有效帮助学员提高了PPT制作水平。

     

    刘连钢老师在为“铁疗”职工介绍物联网实训室/摄影 周展毅(2017级移动通信专业)

     

    刘连钢老师在为“铁疗”职工讲解智能家居技术/摄影 周展毅(2017级移动通信专业)

     

    邢秀婷老师进行办公自动化培训/摄影 周展毅(2017级移动通信专业)

     

    认真学习的“铁疗”职工

     

    邢秀婷为“铁疗”职工单独指导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铁疗”职工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解决了以前工作中遇到的多个问题,同时还了解许多新兴科技发展,感到受益匪浅。此外,在邢老师的培训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机房的学生们作为“助教”积极参与到过程中来,用行动展示了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面貌风采。

     

     

     

     

                                                                       文/郭童心(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