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 日期 : 2017-01-16     点击量 : 1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学校党委于2017116召开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会议,代表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内容主要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学校党委和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委和班子各位同志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推进学校党委作风建设。

     

    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面向全校征求意见建议,党委成员相互之间、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也都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班子每位同志都按照从严从实要求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自己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会议通报了“三严三实”、巡视整改落实、深刻汲取辽宁拉票贿选沉痛教训三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何守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党委班子围绕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思想建设不够细致、党员干部日常监督机制不够完善、一岗双责履职做得不够到位等具体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监督机制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具体措施。党委各位同志分别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

     

    认真听取发言后,慕青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以严的态度和实的标准,深刻查摆了问题;校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报告有高度,具体措施很到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主题明确,突出问题查找细致到位,分析深刻,做到了实事求是;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高标准和高质量,能密切联系思想、工作实绩,体现对党忠诚。相互之间批评真诚坦率,开诚布公;会议开的很扎实,体现学校通过“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思想政治、理想信念、思想境界有了新的提高,也是学校成果的展示和展现。同时慕青就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教育、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

     

    何守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自身觉悟和能力一个很好的机会。会前每个同志都做了认真的准备,通过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批评教育的目的。会后,党委要制定切实有效措施,针对整改报告,总结问题,对征求意见中的具体问题制定具体措施;班子同志要对号入座,领取责任,进行研究。学校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和谐、团结、有战斗力的班子,把民主生活会的精神转化为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实现一流特色强校的目标。

     

     

                                文/刘晓倩(组织部)        责任编辑  王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