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智能家居的神奇与魅力”科普活动
  • 日期 : 2017-07-20     点击量 : 839

        7月14日,科学技术处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在夏家河校区智能家居实训室开展了主题为“智能家居的神奇与魅力”科普宣传活动。来自甘井子区第六十六中学的学生们参加了活动。本次科普活动通过发放科普宣传材料、举办科普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和现场演示等形式,普及了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物联网等知识。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连钢进行智能家居讲解/摄影 矫辉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刘连钢作了题为《走近物联网 体验新生活》的科普知识讲座,并配合讲座内容现场演示了家居智能控制。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智能家居的神奇。刘连钢老师还围绕讲座内容和生活常识提出问题,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并带着浓厚的兴趣聆听了问题答案的讲解,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应学生们的要求,电气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潘洪坤和精英训练营的学生还在现场演示了仿人形机器人。

     

    学生们观看机器人表演/摄影 刘佳佳


        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我校的教育资源,宣传普及了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物联网方面的知识,为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养,服务社会公众学科学、讲科学的需求,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教育作用。本次活动为大连市科协2017年度科普精品活动之一,这也是我校连续二年承办此类活动。

     

     


                                                                     文/刘佳佳(科学技术处)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