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大连电子学校顺利完成2019年全国“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考评工作
  • 日期 : 2020-01-10     点击量 : 2887

        2019年12月26、27、28日,按照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要求,大连电子学校作为大连市智能新能源汽车唯一的考试站点,分三批顺利完成了2019年汽车领域智能新能源汽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评价工作,80名汽车电子技术应用专业学生参加考核。
     

    主考、巡考领导在考评现场

     

    考评现场

       

        本次考评工作由培训合作办学部和电子技术教学部联合组织实施,考评内容为“新能源汽车电子电气与空调舒适技术(初级)”模块,包括“线路读图和电子元器件检查”、“起动与充电系统检查保养”、“灯光与电器系统检查保养”和“空调与舒适系统检查保养”四个项目,分别从职业素养、知识储备、操作技能、资料查阅、问题分析和数据记录等六个方面,对学生的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查。考评中,学校严格执行中车行和辽宁省“1+X”办公室的要求实施,由辽宁省“1+X”办公室选派的教师担任督导员,来自试点院校的8名认证教师担任考官,每场考核中考生轮流进行4项任务的操作,考评过程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考生实践操作进行评分,全程摄像取证。
     

    学生在进行考评项目任务操作

       

        “1+X”证书制度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一项重点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制度设计。大连电子学校作为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积极申请了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并依托国家级示范专业——电子技术应用专业,率先进行了“1+X”证书试点考评工作,以此探索新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提升学生就业本领和就业质量,打造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新亮点。
       




    文/大连电子学校供稿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