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师生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活动
  • 日期 : 2019-12-06     点击量 : 2565

        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点燃师生“铭记历史、砥节奉献”的爱国热情、激发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意识,同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全面推动阳光体育运动在我校的深入实施,12月3日下午,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暨师生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活动在夏家河校区A区举办,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刘志勋副书记以及来自全校各部门的1000余名师生运动员和观众参与活动。

     


     学校领导于国喜书记为教师组发枪

     

    学校领导刘志勋副书记为学生组发枪


        阳光明媚,天公作美,往日夹带着低温的大风天气也不见了踪影,下午13:30,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社会事业学院沈雅楠同学代表广大同学宣读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倡议书》,表达了广大青年学子要坚持弘扬一二•九 精神,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的决心!

     

    教师组接力赛精彩瞬间

     


    教师组接力赛精彩瞬间

     

    接力赛起跑精彩瞬间

     

    学生组第五棒身背 “急救箱”与第六棒身背“军被”运动员交接瞬间


        来自全校17个基层分会(工会小组)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虽然广大教职员工工作任务重、事情多,但是各基层分会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动员,组织大家踊跃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思政基础部分会、经济管理学院分会、机关五代表队、工商管理学院分会、机关六代表队、交通工程学院分会获得前六名。

     


        来自12个学院的代表队参赛,每队由5男5女共计10名运动员组成,以接力的形式比赛,为了增加比赛的挑战性与趣味性,同时引导同学们感悟革命前辈急行军的辛苦,在第五棒、第六棒分别增加了身背急救箱、身背行军被比赛的环节,队员们备赛充分、精神饱满、富有激情,安全有序的完成了比赛。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学院获得前六名。同时交通工程学院、社会事业学院被评为学生组长跑接力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和团委主办,在各基层分会(工会小组)、二级学院团委和保卫处、总务处、思政基础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整场比赛得以顺利完成。


                                                

     

                                                                            文/宋超(团委) 吕清(工会) 责任编辑 魏岚

                                                                              摄影/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