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走进“无声”的世界
  •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展手语培训活动
  • 日期 : 2019-03-13     点击量 : 1297

        为了贯彻二级学院文化建设方案,落实学院文化建设工作任务,推动学院文化品牌建立,提高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经过充分酝酿和调研,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启动“手语”培训项目工作。3月12日下午,一场别具一格的《手语知识》主题讲座在东一阶梯教室举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特邀大连聋哑学校高级教师由迎春为同学们开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曲雪玉、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师生认真学习/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讲座伊始,由迎春老师先以“无声”的方式向大家问好,生动地开启了本次讲座。迎春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手势语的基本知识,分享了从教多年来她对听障人士在生活、学习上的所观所感,指出手势语也是从内心发出的一种语言,需要用心学习、用心感悟,呼吁大家认真学习手语以便在生活中可以更好地帮助听障人士。随后,迎春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指语与生活中常用的手势语。在声情并茂、浅显易懂的演示中教授了大家人称、地名、动物、颜色等方面的生活常用手势语。

     

    授课现场/摄影 张双和(2017级药品生物技术一班)


        整场讲座别开生面、引人入胜,让人意犹未尽。了解了“无声”的世界,学习了“无声”的语言,收获了“无声”的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更多的学习手语,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技能、夯实基础,同时会尽我所能的投身公益事业,更多的关爱听障人士。学院将按计划推动此项目的相关工作,让师生学会用一种特殊的语言为“无声”世界的人提供一份关爱。

     

     

     

     

     


                                                                     文/张文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