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我校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
  • 日期 : 2019-12-19     点击量 : 1574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通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申报的“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经世国际学院),经过“院校申报、企业对接、专家评审”的程序,已成功获批,成为首批50所入选高等职业院校之一。

     

    入选院校通知


        今年8月,学校接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发布的《关于实施“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的通知,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准备,制定项目申报计划。项目内容主要基于前期“中兴新思通信学院”移动通信技术专业校企合作的基础,在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教学环境搭建、中外合作办学服务及国际就业服务等方面开展。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施,围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新技术应用和产教融合开展。项目从今年开始实施,旨在将产业界的创新创造及时地转化为教育技术新产品和学校教学资源,促进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项目立足人才培养,以国内经世国际学院、国外经世学堂建设为抓手,依托中国优势产业技术,在通信、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国际标准化专业(群),开发国际通用或领先的专业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并充分利用人工智能这一实现教育生态重构的有效手段,提高教学与学习效率,推动国内职业院校和应用技术型大学在学科建设、课程构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快速提升实力、扩大影响力,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交流合作。

     
        此次项目的获批,一方面是对我校以移动通信技术专业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专业群校企协同育人取得成效的肯定,另一方面,后期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我校软硬件教学条件,对构建具备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戴琳琳(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