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李国艳副校长一行参加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
  • 日期 : 2019-12-19     点击量 : 2034

        12月15日—17日,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部分省教育厅、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华三集团、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机器人学院等企业以及“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等单位约250余名代表(书记/校长等50多名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李国艳、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田春霞、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并做《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发挥产教融合作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要发挥教育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基础作用,促进产教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随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综合办公室张学仁主任、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人才服务中心邬政轩主任、华晟经世张勇董事长、华晟经世(深圳)国际教育有限公司王彬总经理、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易俊书记从“人文交流”、“一带一路”等不同角度作了发言。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机器人学院企业代表从产业的角度分享了实施产教融合国际化的经验与重要性。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为我校授牌


        会议最后,举行了“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授牌仪式。李国艳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此次工作会议是继项目公布入选院校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为项目的落地实施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借此殊荣,我校将继续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以“双高”建设为契机,拓展我校国际化办学新思路,力争在新学校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人文交流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

                                            

     

                                                                               文/洪运国(信息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