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大学习大讨论】中层干部专题研讨学习第六小组召开研讨会
  • 日期 : 2017-11-13     点击量 : 3088

        为推进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的实效性,拓展和延伸培训效果,根据《关于开展“学习讲话,对标上海,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中层干部专题研讨学习第六小组全体成员于11月2日和9日在办公楼三楼、四楼会议室围绕“学校内控体系建设”的主题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副校长辛宪章出席会议。组织部部长宋丽丽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第六小组组长、图书馆馆长徐国良主持。

     

    中层干部专题研讨学习第六小组召开研讨会/摄影 魏岚


        为确保研讨质量和效果,第六小组特邀请内控专家唐葆生经理就学校内控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主要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文件要求,就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目标、控制原则、控制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与会人员对本部门建立和完善内部控制规范,促进本部门充分利用内控体系建设,提高风险管控意识和管理能力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建立健全内控体系、强化内部工作流程控制,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完善风险评估机制,加强工作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具体的研讨与交流,在查摆问题的同时,研讨解决方案并提出合理化建设意见。


        辛宪章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讨论是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的延续,在我们暑期培训学习的基础之上,围绕我们学校改革发展中的一些关键问题,集中进行深层次讨论,提出工作改进方案。辛宪章指出,做好学校内控体系工作主要立足于五个方面:一是完善治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二是完善制度规范,消除制度盲区;三是明确管理职责,理顺工作机制;四是明晰业务流程,明确人员分工;五是固化成功经验,形成标准体系。


        同时对与会各部门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二要准确把握内控体系科学内涵;三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四要部门之间工作加强沟通协调;五要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注重细节完善,形成闭环控制;六要加强学习,补齐短板,特别是在工作思路、知识结构方面不断调整完善成为专家型中层干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坚持建立学习内控管理体系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把学校建成为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一流高等职业院校强校。

     


     

                                                                           文/刘颖(图书馆)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