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事记
  • 学校2017年5月份大事记
  • 日期 : 2017-06-01     点击量 : 17997

        201755  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在沈阳农业大学召开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三届年会。本届年会对全省高校2013年至2017年的工作及研究成果进行了评选表彰,学校再次喜获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35所),郑春雨获评先进个人。学校推荐报送的郑春雨的研究报告《积极心理学视角下高职学生情商教育递进式体验模式的实证研究》获优秀成果二等奖,心理中心干事张春晓的研究报告《高职生职业心理素质培养与高技能创新型人才教育策略研究》获三等奖。

        2017 57  大连市第三届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暨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大连市轻工业学校举行。学校赵芳渤、王男、李义、高静、杨佳鑫、张俊祥、魏九燕等七名学生获得优秀选手称号,教师董彤、李慧芬、刘晓燕、徐佳、陈兆俊、倪道义、李桂英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学校获得最佳组织奖和特别贡献奖。

        2017 59  为做好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掌握课题申报技巧,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学校特邀请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群杰,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举办题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选题与设计》的专题讲座。副校长辛宪章出席讲座。来自各教学单位和部分职能部门的60余位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2017 59  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伯纳迪诺分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Anneli Adams博士一行两人来校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在627会议室会见了Anneli Adams博士一行,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何伟莲、副院长王复鹤陪同参加会见。

        201759  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前校长、现任日本广岛文化学园大学理事冈隆光教授一行4人来校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在609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院长田南生、商务日语专业主任张汝军老师,国际合作与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王复鹤陪同参加了会见。

        201759  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时尚的电影与电影的时尚元素”讲座于图书馆报告厅精彩开讲,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知名影评人冯凯老师应邀主讲。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运国、党总支书记缪向辉、党总支副书记王芳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511  学校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校长栾永斌,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017512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素质教育工程,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素质教育工程实施与学分认证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王连云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齐迹主持。学生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2016级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2017515  广州番禹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麦国焞一行5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来校访问。学校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李家宏在五楼会议室会见来访客人。纪委办公室 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张文林陪同会见。

        2017516  由学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2017年“职院讲堂”——《析<甄嬛传>人物心理学处世之道》主题讲座在实训楼北四阶精彩开讲。学校思政教学部副主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郑春雨副教授应邀主讲。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辉、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516  “庄河剪纸”、“复州皮影”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落户学校,传承人韩月琴、宋国超给我们带来了“庄河剪纸”和“复州皮影”的精彩演绎,此次“艺·非遗文化之旅”活动是我校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团委书记于林林出席活动并颁发聘任证书。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和平主持。

        2017518  为进一步有效推进12个“十三五”二级规划及6个分项规划的顺利开展,学校召开“十三五”二级与分项规划推进专题研讨会。校长栾永斌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王薇薇主持。各二级学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学生处、基建处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519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学校工会在金龙寺森林公园举办了2017年春季徒步健身活动,学校领导何守林、栾永斌、王连云、辛宪章与教职工一同参加了徒步健身活动。

        2017523  为进一步规范实践教学课程标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总结前期“实践教学课程标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梳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固化建设成果,提高应用成效,学校在第一教学楼东一阶组织召开“实践教学课程标准建设”交流研讨会。副校长李国艳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院长、副院长、专业主任、专任教师及教务处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尧主持。

        2017523  由工会、团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师生篮球友谊赛在夏家河校区体育馆精彩开赛。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党委副书记李家宏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与队员合影留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学生观看了比赛。

        2017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学校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校长栾永斌主持会议。副校长李国艳,党委副书记李家宏,副校长王连云、辛宪章,党委宣传部部长姜国静等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2017524  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开展2017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三个推进。学校党委书记何守林主持学习,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学习。

        2017524  为贯彻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发布的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召开。副校长王连云出席会议,各学院主管就业工作书记(副书记)及就业指导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工作处处长王浩主持。

        2017526  为了加强校内各民主党派之间的联动,搭建共建共享平台,创新合作共事模式,团结党外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学校2017年合作共事会暨 “校企合作、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学校统战部牵头,九三学社支社承办,同时得到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及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专职副主委夏春光,对口联系学校支社的副主委丁银萍,九三学社市委办公室主任孙飞,九三学社旅顺基层委员会主委、大连皮尔蒙特服装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学校优秀校友韩超。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党委书记何守林、校长栾永斌及其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统战部部长宋丽丽主持。

        2017527  近日,经学校重点研究基地申请、辽宁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通过,学校幼儿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基地和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研究基地续建获得批准。第一批续建审核共有42个研究基地通过,建设期为20176月至20206月。

        2017528  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何守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栾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家宏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学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全体人员观看了由大连市纪委录制的警示教育宣传片之后,李家宏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作《大连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