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节】四季如歌 唱响职院
  • 日期 : 2017-06-01     点击量 : 2702

        5月22日晚,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第17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我校文化活动中心精彩开唱,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莅临现场,与8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大赛邀请大连广播电视台文体频道《技高一筹》制片人、辽宁省工商联微电影协会副主席、《中国新歌声》大连地区选拔赛总导演周剑;著名声乐教育家孙殿福;CCTV《中国音乐电视》中国歌坛杰出艺人、知名歌手王琥;全国演绎精英大赛铜奖、2015年浙江卫视大型综艺娱乐节目“青春练习生”辽南地区总冠军、青年歌手肖春龙;学前教育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周东恩;我校大学生合唱团指导教师毛瑜担任评委。


        经过历时一个月的层层选拔,19名晋级选手从30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决赛分为“自我展示”和“帮帮唱”两个环节。选手们怀揣激情与梦想,用他们美妙的歌声感染观众们的心灵:经典唯美的英文歌曲《我心永恒》,经典粤语歌曲《容易受伤的女人》、《千千阙歌》,人气民谣《成都》,勾起一代人回忆的老歌《涛声依旧》、《漂洋过海来看你》,热播电视剧插曲《凉凉》,美声歌曲《西班牙女郎》……歌手们还请来了我校大学生合唱团、艺术团、乐队为他们伴唱、伴舞、伴奏。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竞争,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最终,工商管理学院的张峰铭获得冠军;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鑫获得亚军;交通工程学院的田旭获得季军,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吴泓兴,建筑工程学院的程翠英等7名参赛选手获得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同时本次比赛通过学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投票选出的最佳网络人气奖由汽车工程学院的孟令然以17119票获得。


        这次歌手大赛从海选到决赛,由大赛梦想导师大连电视台周剑导演全程指导,给我校选手提供了专业性极高的帮助。作为《中国新歌声》大连赛区的总导演,他先后培养了中国好声音学员张玮、郑俊树等知名歌手。本次大赛由他推荐的知名歌手王琥、肖春龙现场为师生献唱歌曲《情深缘浅》、《monica》,专业歌手扎实的唱功与舞台把控力,让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从上一届歌手大赛开始,周剑导演和各位歌手建立了联系,已经把正规的专业的参赛、表演渠道推荐给我校歌手,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主持人开场/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宣传部部长姜国静为幸运观众抽取幸运数字/摄影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知名歌手王琥为本次大赛献唱其代表作《情深缘浅》/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青年歌手肖春龙献唱歌曲《monica》/摄影 韩溯(16级 计算机网络三校2班)

     


    现场观众打开手机的闪光灯与选手互动/摄影 韩溯(16级 计算机网络三校2班)

     


    冠军获得者—张峰铭/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蔡狄演唱歌曲《凉凉》/摄影 韩溯(16级 计算机网络三校2班)

     


    潘玮博组合演唱歌曲《失恋阵线联盟》/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王恩重演唱歌曲《涛声依旧》/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丛浩演唱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摄影 韩溯(16级 计算机网络三校2班)

     


    杨光演唱歌曲《容易受伤的女人》/摄影 韩溯(16级 计算机网络三校2班)

     


    孙殿福老师、周剑导演为冠军颁奖/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摄影 陈群(16级 电子商务2班)


        校园文化节是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注重继承传统与创新发展相结合、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相结合、发展共性与突出个性相结合,为弘扬职院精神,凝聚师生员工的精神力量,通过各类精品活动,展示我校师生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校园歌手大赛历时17届,促进了我校广大同学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追求梦想的平台。

     

     

                                                                     文/张正星辰(团委)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