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纪念长征八十周年——“不忘初心  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活动
  • 日期 : 2016-12-02     点击量 : 439

        11月24日,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纪念长征八十周年“不忘初心,弘扬长征精神”文艺大比拼。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组织部承办,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窦凯、分团委书记娄芳华,校级组织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摄影 翁洋(2015级会计(涉外)二班)

        
        本次活动意义在于通过文艺比拼的形式,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回顾红色历史记忆,重温艰苦奋斗精神,不忘初心,弘扬长征精神。
     

    丰富多彩的参赛节目/摄影 翁洋(2015级会计(涉外)二班)

       
        一段古典优美的开场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活动以纪念长征八十周年为主题,用最真诚的心献给我们的祖国母亲,歌唱我们的祖国。证券二班的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会计四班用嘹亮的歌声真情演唱《我的祖国》;企管一班的诗朗诵《党啊 我的母亲》,慷慨激昂,抒发了浓浓的感激之情;证券一班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鲜红的党旗下跳动的是年轻的心,会计三班的小品《共产党加不加》引爆全场;会电一班的一首《打靶归来》将气氛推向高潮;会计一班的小品《我叫安德列》让我们感受了那个年代的风霜雨雪;会电二班的《红歌串烧》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观众。企管二班的小品《永远跟党走》为我们带来了欢乐;优美的舞蹈总是令人赏心悦目,会计二班的《扇子舞》让人眼前一亮。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带来的手语操《仰望星空》,台上灵活跳动的手指,台下点点星光汇聚的星海。
     
        本次活动互动环节形式新颖:分两组来观看红色主题短剧猜剧名;放飞纸飞机,10个纸飞机中只有两个有红色五角星图案的才是真正的幸运纸飞机;拨打幸运电话,取最快打进电话者。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互动中亦能够感受到红色主题熏陶。
        
        活动最后,播放了长征记录片,视频中对年近百岁的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进行了采访,看到年近百岁的老人穿着军装回顾历史,颤颤巍巍的向镜头前敬礼,同学们不禁受到感染,深深感动,感动他们用鲜血换来了现在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奖和最佳组织奖。
     
        展望未来,长征犹如一座丰碑,光辉熠熠地立在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史册上,成为我们中国人民发奋图强、坚忍不拔、积极向上、战胜任何困难的精神力量!老一辈的长征已经走完,而我们的长征之路才刚刚开始。不忘初心,弘扬长征精神。
     
     
     
     

                                                     文/娄芳华(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