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倪彤教授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和教学能力国赛作品指导
  • 日期 : 2019-09-27     点击量 : 1201

        为了提升教师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能力,同时提高教师参加教学能力国赛的作品质量,汽车工程学院于9月27日邀请倪彤教授来校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行培训、对国赛作品进行指导。


        倪彤教授是安徽汽车应用技师学院特级教师,享受省政府津贴,是教育部中国教育信息化专家库收录专家、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审专家、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安徽省技能大赛裁判,研究方向是教师信息化大赛与职业能力大赛。


        倪彤教授利用一上午的时间对学院参加国家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无论从教案设计、教案内容还是授课视频等方面,倪彤教授都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给作品的修改指明了方向。

     

     

    国赛作品指导现场/摄影 张录江


        下午倪彤教授就如何进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行了培训。倪教授从建设原则、建设标准、建设内容、制作方法以及后期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以实际案例对制作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杨院长、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和授课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倪彤教授强调在建课之前先要对课程、学情、课程预期效果进行分析,在建课时应突出模块化和系统化,做到可组合可拆卸;体现多样化和统一性,既要考虑知识体系的完整性,又要进行知识碎片化讲解,保障学生有效使用,使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培训现场/摄影 张元青

     

        学院院长杨连福在培训结束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倪彤教授所做的在线开放课程的培训正值我们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初期,要求各位授课教师,尤其是课程建设负责人认真领会倪教授的观点和思路,将在线开放课程建好。


        通过本次培训,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学院“双高”建设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刘岩(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