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 【2019年职院讲堂】国际商务语言学院邀请林圣栋老师作专题讲座
  • 日期 : 2019-12-19     点击量 : 13558

        12月17日,国际商务语言学院在夏家河校区东二阶教室举办文化讲堂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文秘科科长林圣栋应邀作《纵观古今,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主题讲座。国际商务语言学院辅导员张胜男主持本次讲座,辅导员刘畅及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开场,林圣栋结合管理学概念和自身党政管理工作实际,诠释了“PDCA”闭环管理模式的概念,将闭环管理定义为:目标确立、执行规范、监控全面、考核到位。

     

    林圣栋老师做专题讲座


        林圣栋通过讲解夏末商初政治家、思想家伊尹,西周初期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教育家周公,如何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辅佐开创新王朝,推动国家统一和繁荣发展;讲解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和军事指挥家,汉朝开国皇帝刘邦,如何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运筹帷幄,与人为善,知人善用,最终开创汉王朝,开拓壮大了汉民族和汉文化;讲解西汉中叶权臣、政治家、麒麟阁十一功臣之首霍光,如何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受命托孤辅政,将西汉推向昭宣中兴;讲解了近现代伟大领袖、杰出人物,如何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堪当重任,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同时结合自身和学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实际,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以通知为例,讲解公文写作的重要性、写好公文的技巧和内涵。

     
        林圣栋通过纵观古今人杰,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将闭环管理模式讲解的通俗易懂,并提出要坚守学习之心,做一个好学之人;坚守奋进之心,做一个积极之人;坚守责任之心,做一个担当之人;坚守仁爱之心,做一个有德之人;坚守平常之心,做一个坦荡之人;坚守慎独之心,做一个本分之人;坚守公仆之心,做一个无私之人;坚守清廉之心,做一个干净之人。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学生们理解了基于闭环管理模式下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认识到做人做事要“看破不说破,知人不评人,知理不争论”,激发了学生们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文/张胜男(国际商务语言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