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报道
  •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交通工程学院开展职业体验与观摩活动
  • 日期 : 2019-05-09     点击量 : 8408

        根据学校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工作安排,5月8日,交通工程学院在南关岭校区开展了“职业教育服务社区,惠享群众”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体验与观摩活动。

     

    航海专业教师刘宪伟介绍驾驶台航海模拟器/摄影 李越洋(2018级船舶一区队)

     

    来访群众实践操作灭火器/摄影 李越洋(2018级船舶一区队)


        南关岭街道姚源社区书记李翠翠率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走近我校,参加了实训室参观、职业体验观摩等活动。走进轮机实训室,专业主任关长辉介绍了轮机机舱实训室主要设备,柴油机、发电机组、燃油储存、净化系统及供油单元等,让来访社区群众能够深入认识各设备及其系统的操作规程及要领,了解各系统之间的联系;在职业体验中,轮机专业教师张吉讲解了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航海专业教师董垠鑫对不同类型灭火器功能和特点及适应火源类型进行介绍,部分来访社区居民也亲手进行实践操作;航海专业教师刘宪伟介绍了驾驶台航海模拟器、以及雷达、电子海图、GMDSS和船舶操纵训练。来访人员体验实景航海模拟器,体验驾驶大型船舶模拟海上各种航道航行,感受现代船舶先进技术。

     

    轮机专业教师张吉讲解心肺复苏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摄影 李越洋(2018级船舶一区队)

     

    轮机专业主任关长辉介绍轮机机舱实训室主要设备/摄影 李越洋(2018级船舶一区队)


        通过本次职业体验与观摩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姚源社区群众对于职业教育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了解,丰富了街校共建志愿服务项目。学院将继续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抓手,以街校共建为平台,加强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将职业技能更多惠及到社区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

     

    姚源社区群众与学院教师合影留念/摄影 李越洋(2018级船舶一区队)

     

     

     

     

     


                                                                               文/潘雪(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