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要闻
  • CMAC(大连)认证中心在我校揭牌
  • 日期 : 2018-10-18     点击量 : 1628

        10月16日,CMAC(大连)认证中心揭牌仪式暨大连地区首次线下考核在我校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国艳,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陈希出席揭牌仪式。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许志军、副院长张敏、党总支副书记窦凯以及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徐佳主持。

     

    CMAC(大连)认证中心在我校揭牌/摄影 孙琦

     

        CMAC证书的全称是会计能力成熟度认证(Capability Maturity Accounting Certification),是会计人员学习、交流、评测、记录、择业、第三方认证的会计专业平台。目前该认证体系有实习会计、出纳员、初级税务专员、代理记账师、高级税务专员、固定资产会计、销售核算会计、成本核算会计、总账会计、报表会计、票据审核会计、财务分析会计、财务经理助理、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共15个等级。CMAC被业内誉为中国版管理会计师,是目前能够比较客观评价会计从业能力的测评体系。我校目前已经引入1-4级测评,并计划将认证体系与课程建设、素质学分相衔接。


        CMAC认证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考核”的形式进行。学生自主完成CMAC1的线上学习,并达到规定标准后可以取得线下考核的资格。线下考核合格,取得CMAC1认证资格后,可以进入CMAC2的学习。取得CMAC2认证的同学,可以进入税友集团的“全国大学生实习就业推荐平台”,择优推荐就业。取得CMAC4的同学,可以获得公司提供的就业机会。


        我校与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CMAC认证中心”,是大连地区唯一的CMAC认证中心,未来除了服务于本校学生外,还可以为大连地区会计从业人员提供资格认证。

     

    【新闻链接】


        税友集团专业从事税务软件开发、服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家税务总局“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唯一中标软件公司,负责“个人所得税管理系统”在全国的推广支持和技术服务工作,该软件正成为中国使用人数最多的一套财税管理应用软件。


        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税友软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基于互联网的科技型教育类公司。目前,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已建立一套完整的产品链,包括:税务实训平台、教学辅助练习平台、CMAC认证体系、财税知识竞赛平台等。近年来,公司全力打造的会计人员“四库全书”获得业内人士的好评。

     

     

     

     

     

                                                                              文/张敏(工商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 魏岚